湖口 烤肉食材台股周五(14日)受首季財報匯損、美股走弱、東北亞局勢緊張對峙等「內憂外患」夾擊,指數重挫103點、周線跌140點,櫃買火鍋吃到飽屏東指數更摜破季線大跌2.3%、周線跌4.72%。投資專家杜金龍及賴建承指出,台股先看季線以及頸線支撐,如不能守穩,恐將回測9,078點支撐,櫃買指數更弱,短線將回測年線關卡。



台股面臨重多利空夾擊,國內有科技雙雄台積電及大立光法說引爆匯損話題,市場關注對於匯率避險能力較弱的中小型公司可能面臨更大衝擊;國際面有美國飛彈攻擊敘利亞肉乾禮盒 新竹後、轟炸阿富汗的伊斯蘭國軍事行動及東北亞緊張情勢,造成美股震盪走弱,衝擊台股昨日開低走低大跌103.75點,而櫃買指數表現更為弱勢,開低迅速跌破季線收130.12點,130點關卡岌岌可危。



凱基投顧董事長杜金龍指出,台股長波段從7,203點低檔以來達20個月,面臨21個月的時間轉折,而以9月波段高檔時9月K值達94.82,而台股長期走勢,9月K值高於95時上漲機率僅1.8%,高於90時上漲機率也僅6.7%。周五台股大跌百餘點,下檔將測試季線9,687點以及頸線9,562點兩道支增關卡,如果不能守住,可能大幅回測9,078點(去年12月23日的低點)。至於櫃買指數周五更有效摜破2018年節送禮排行榜季線,表現更為弱勢,周跌幅達4.72%,杜金龍認為,短線將先觀察年線(128.13點)支撐。大慶投顧總經理賴建承指出,地緣政治風險,美股及亞股也全面動盪走疲,台股因位階較高賣壓重,櫃買更因業內及中實戶賣壓呈現重挫;所幸台股從7,999點連結8,879點的上升軌道9,700點還未跌破,但指數已跌破3月8日的高檔9,773點,顯示9,800~9,900點套牢壓力重,短線要守住季線,否則將呈現弱勢整理格局。賴建承表示,短線台股區間暫看9,600~9,800點,因東北亞地緣政治風險為非經濟面因素,4月底北韓重要節日仍可能有意外變數發生,短線操作台股偏保守,逢拉回承接股價位階較低的中小型業績成長股以及高現金殖利率股。(工商時報)



麻辣火鍋 嘉義




1FE70D0F137E0712
arrow
arrow

    mckinno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